汽車就像人一樣,時不時會有“發燒感冒”,就像日常生活一樣,不是的什麼病都要去醫院。許多新車司機也是這樣看待愛車的一些小故障的,但是很多時候因為不了解車,所以經常會“誤診”,原本的小毛病被放大到更換整個部件,這無疑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那麼下面我們就舉幾個經常容易被司機“誤診”的例子。

  方向盤卡住了

啟動車輛時驚訝地發現車鑰匙擰不動,或者是方向盤卡住了,這種情況下不要以為是車子壞了,請人來修理,因為這不過是車輛的方向盤鎖起了作用。駐車後方向盤自動鎖死,這是轎車上很常見的一個功能。雖然和大多數電子防盜器相比,方向盤鎖顯得原始,但對於盜賊來說,即使成功地將車啟動,方向盤也無法轉動,因此仍然具有很好的防盜作用。

  懸掛感覺太硬

明明在買車的時候感覺蠻舒服,怎麼現在開起來懸掛這麼硬?而且坐同款式別人的車時,也沒覺得有那麼強的顛簸感。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注意檢查一下輪胎胎壓是否過高。輪胎其實是車上很重要的減震設施,當胎壓合適的時候,輪胎可以很好地吸收來自路面的顛簸,但如果胎壓不合適,尤其是胎壓過高,輪胎就失去了減震的能力。

  後門打不開

後座乘客要下車,卻發現車門怎麼也打不開,結果從門外輕輕一拉把手就開了。新手可能會想:糟了,看來門鎖壞了。其實,這只不過是兒童安全鎖起了作用。為了防止兒童乘坐時偶然從車內打開車門,很多車輛都裝備了兒童鎖,如果不小心啟動了這個裝置,後車門就只能從車外打開。遇到這種情況,只要關閉兒童鎖就可以了。一些車的兒童鎖位置在後車門的門把手邊,還有一些車將鎖位安排在後門側邊的位置,只有打開車門才能調節。

  空調不夠涼

一些新手常常羨慕別人車裡的空調那麼涼爽,而自己的車把空調開到最大,最多也只是感覺“不太熱”,而且每次在太陽下啟動空調,要很長時間車內才能涼下來。你大概忽略了內外循環按鈕的作用。如果車輛啟動了空調內外空氣循環,製冷效果就會明顯下降,但優點是空氣比較新鮮。相反,如果單純使用空調內循環,製冷能力將有大幅提高,但缺點是缺乏內外空氣交換,車廂空氣不夠清新。

  油耗過高

新手們經常頭痛的還有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油耗。油耗是區別新手和老手最重要的一個標準。新手不僅對路線了解不夠,對車輛脾性的認識也不夠。開手動擋車,經常低擋高速或是高擋低速行駛,都會對發動機和油耗造成很大的影響。開自動擋車,新手又不了解如何利用油門的深淺控制擋位,油耗居高不下也是情理之中的。
使用launch x431 diagun iii診斷汽車,快速高效解決汽車故障

arrow
arrow

    car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