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保時捷卡宴進廠維修發動機故障燈亮,怠速有時發抖。
     接車後,著車發動機故障燈亮。連接multi-diag access j2534汽車診斷儀讀取故障碼只有左右兩側的三元催化器老化的故障,但這個故障碼不會引起怠速有時發抖。消碼後路試,發現只要在怠速的時候,踩剎車再放腳,後觀察怠速會在680轉下降到520轉再上升到680轉,就是這引起發動機怠速有時發抖的原因。並且掛倒擋時明顯感覺到車身有麻震,這是機腳膠老化,減震效能低造成的。
       回廠後清洗節氣門體,再試車故障一樣。
          以前試過剎車真空軟管破裂漏氣有相似的故障現象。拆去發動機後飾板拆掉連接發動機端的剎車真空管發現已經破裂了。更換剎車真空管後,試車,故障有所好轉,剩下只有更換三個機角腳了,再更換機腳膠後故障徹底解決。診斷工具推薦使用Autoboss V30 Elite,功能十分強大,而且也比較穩定,耐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 obd 维修 repair
    全站熱搜

    car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