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車主,行車不僅要舒適,更要注意安全。汽車出廠時,廠家都會提供一些隨車用品,同時我們自己在汽車使用中也會用到一些東西。那麼車上應該放上哪些用品,又如何使用呢?現作如下介紹:

1、後備輪胎後備輪胎往往被遺忘在行李廂下而缺少保養,所以建議車主必需每3個月定期檢查一下後備輪胎,必要時還要給它充氣。

2、千斤頂千斤頂是換胎不可缺少的工具,幾乎所有的車廠都會隨車附送一套千斤頂。買二手車時,一定要檢查千斤頂是否完好,因為原廠附送的千斤頂輕巧易用。

3、隨車工具包每部車都附有工具包,裡面通常放置了一些基本的工具,包括扳手、螺絲批、輪圈匙等,車主應定期整理及檢查一下,最好在每次使​​用完後進行清潔及延長工具的使用壽命。

4、電筒一支強力電筒,在晚間遇上壞車的情況下,除可以作檢查車輛照明外,更可用來發出求救信號或是示意其他車輛,確保安全。

5、急救箱這是大部分司機沒有配備的隨車應急設備。我們在奧迪車內就可以看到有原廠配備的急救箱。箱中應備有繃帶、紗布、消毒藥水及其他救急藥物,以備發生意外時,作急救之用。同時,急救箱也應當每半年檢查清理一次。

6、絕緣手套主要可在緊急維修和清潔車身時保持雙手清潔,或當要打開引擎蓋或水箱蓋時,作隔熱之用。最好採用絕緣手套,在處理電器問題時,可避免觸電。

7、obd2故障診斷工具bmw code reader,gm tech2 等,保證汽車出現故障時可以快速找到故障源頭

8、小型滅火筒現代汽車在發生意外時,已很少會發生火警,但這並不表示完全不可能發生,所以,有一支輕便的滅火筒便可隨時救人一命。

9、車胎防漏劑可在車胎被尖銳物件刺破後發揮防​​漏功能,免去要即時換胎的煩腦。只要將防漏劑注入車胎中,它便會在車胎內壁形成一層保護膜,爆胎後也可以維持一段行車時間,足夠讓我們駛到附近的維修中心修補車胎。

10、原廠汽車手冊長期將手冊擺放在車廂中的好處是可清楚了解車子的各項狀況,當車子出現問題時,便可以立即從手冊中找出原因。由於每款車都有不同的設計,縱使一個熟練的汽車技工也要參考手冊才能弄清楚該車的結構,所以車子維修時都須把手冊留放在車中。可是,這麼重要的汽車手冊,卻是不少車主遺忘的東西。特別是在買二手車時常忘記向前任車主索取手冊,若沒有的話,可要求賣方代為向經銷商補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mw obd2
    全站熱搜

    car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