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V6電子燃油噴射發動機起動困難,行駛時加油門與變換高速擋均無法加速

遇到上面的故障時,首先使用專業汽車診斷儀Launch X431 GX3 檢查故障碼,未發現故障碼。檢查起動系,發現起動機轉子齒輪與離合出輪均斷裂,導致起動困難,換用新的起動機後,故障依然存在,經檢查變速系統無故障,對各缸高壓線進行跳火試驗,跳火正常,因此排除了傳感器、電子點火器及點火線圈的故障,斷定火花塞有故障逐一檢查各缸火花塞,發現只有一缸的火花塞正常工作,其餘五缸的火花塞均有不同程度的燒蝕,其中一缸的火花塞中心電極被燒穿,由於點火不良使得不能正常燃燒。更換新的火花塞後故障排除。

同時,從上面的故障情況可以推斷在排氣淨化裝置的三元催化器上裝有的氧傳感器肯定失靈。氧傳感器的主要功能是根據排氣中含氧的濃度來測定空燃比,再向供油系統發出負反饋信號,讓電子控制裝置(ECU tuning)對噴射脈進行修正。

經檢測氧傳感器確實有故障,將其中一隻氧傳感器進行更換,故障排除。

arrow
arrow

    car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