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事故車,發動機汽缸體破裂,維修後,換上了新汽缸,但在汽車開了60多公里後,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來,修車員使用汽車診斷儀digimaster 3檢測, 發動機故障代碼顯示的是P0300,是控制系統檢測到缺火故障,但反複檢查,更換發動機電腦,故障也沒有排除,還存在問題。

接車後汽車維修人員進行檢測,發現也沒有什麼明顯的行駛問題,發動機運轉基本可以說上正常,為了防止普通診斷設備讀的故障信息不准確,特別使用通用專用儀進行測試,結果還是這個樣子.將故障代碼清了之後,就可以在短時間內維持正常,只要行駛60多公里,發動機就仍然出現這個問題。

事實上,到了這裡,基本上已經知道了產生這個問題的關鍵了。對通用公司新技術了解的多點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通用診斷專用設備中“曲軸位置系統偏差讀入程序”了,這個是為了實現控制系統對發動機進行精確控製而設置的一個專用的學習適應調整程序.最初我見到的時候也並沒有當回事。但是經過了幾次的實際測試,發現這個程序對新型的通用發動機真的比較有用。 elm327是個便宜使用的家用診斷儀。

從新對這個車的發動機進行“曲軸位置系統偏差讀入程序”的學習後,發動機的故障在也沒有出現過.後來我特別的利用其他的診斷設備連接這個車進行測試,發現都沒有一個設備能提供這個學習適應程序的。也就是說,利用普通設備沒有辦法進行這個學習程序。

為了讓大家真正的了解這個程序的實際操作,讓我們用通用公司維修手冊中介紹的標準程序來和大家做個說明。

如果曲軸位置偏差讀入程序未執行,可能會檢測到假缺火信息並設置DTCP0300。如果是從DTCP0300的診斷程序轉至此,應執行曲軸位置偏差讀入程序。

1.用故障診斷儀監視發動機控制模塊(ECM)是否出現故障診斷碼。若除DTCP0300或P1336外還設置了其它故障診斷碼,就用傳統方式先排除其他故障。

2.用故障診斷儀選擇曲軸位置偏差讀入程序。

3.根據故障診斷儀將提示執行以下步驟:

1加速至節氣門全開(WOT)。

2出現斷油現象時鬆開節氣門。

3觀察相應發動機的斷油現象。

4發動機不應加速至校準的轉速值以上。

5若轉速超過校準值,應立即釋放節氣門。

6阻擋驅動輪。

7拉緊駐車製動器。

8切勿踩制動踏板。

9將點火開關從關閉位置轉至接通位置。

10踩住制動踏板。

11起動發動機使其怠速運轉。

12關閉空調。

arrow
arrow

    car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